其實可怕的不是"死亡"這件事情,
而是"死亡"之後記憶就不復在。

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證據也都必須要一一刪去,
就算真有轉世投胎這檔事,
在這段人生得到的感情、體驗的人生、領悟的道理、
也都將歸零,從新生兒開始重新來過。


誰會記得前輩子自己做過些什麼,愛過什麼樣的人,
『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輪迴?!


我有想過"死亡"但是卻沒有如今想得這麼的透徹,
但是也許根本沒有一個答案,因為我們都無法死過之後再立刻復活說
『我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了!』

所以無論用哪種宗教或是傳統來解釋,
人生就是一個無解,沒有一個答案。

我看著我跟媽咪在網路上的對話記錄,
我實在很難想像一個人就這樣從世界上消失了,
儘管人人常說『活在心中』但是 對我而言,實質上就是消失了!

我不知道她以靈體存在於何處、在做什麼、想什麼,
她還保有這輩子的記憶?或者...?
以傳統說七七四十九天為投胎,那...七七四十九天之後呢?
她就又必須重新面對一個新的人生?
所以在那之後我上香對她說話她也聽不到?或者她本來就聽不到?


好比我睡著了,做了場夢,有時候覺得很真實就忘了醒來,
所以漸漸進入死亡的狀態時,像是在做夢?還是其實是很痛苦?
或是人家說的靈魂出竅看著自己?

 

這...我瞬間對"死亡"這件事情有太多的疑惑了!
所以常常有人說人生就像在做功課,
還有人說為下輩子積陰德。
好,然後呢?
我下輩子就不記得自己有這樣的感覺了,
甚至我覺得我是消失了!
你又怎麼知道有沒有轉世這件事情?
然後你說有人可以通往天堂或是極樂世界,
然後呢?
那樣的神化狀態之後要...?

人生這件事情
變化太多、疑點太多、懸疑太多、神話太多...
可是
也許對於活生生的我們而言
永遠都是無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