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今天下午第二次去上高級班,
一開始學生還不多,老師就開始跟我們隨便哈啦,
雖然有的學生很『奇妙』的會用中文問老師問題,
但是老師都是用日文回答(老師可都是聽得懂中文的)。

今天的主題是講日本小學生的書包『ランドセル』。
我在日本的時候有去天滿宮買過ランドセル的御守り,
想說說不定上課可以拿來給老師回味一下,就帶去了,
大家看到還互相傳閱,嘖嘖稱"可愛",哈哈。

就是這個啦▼



DSC09086.JPG   


久美子老師上的也很認真,講解的很仔細,常常都會超過時間,哈哈。
還從同學那邊得到一個蛋塔,超級好吃的。


今天晚上還為了打發時間,所以又去上了中級班,
是一位男老師。
一開始看到他還覺得...看起來好隨性的30幾歲男子喔!不知道上的怎麼樣?!

一上課他就問我和我旁邊的女生說『第一次來吼?』
結果就在問答中發現旁邊那個女生也去日本留學過一年,
我也順著老師的問話說出我其實去日本快兩年了:p

老師說『你是因為地震逃回台灣嗎?』
我說不是,是為了結婚XD
老師說『真的不是因為地震嗎?』

我還說我很擔心日本地震,因為我還想去日本玩,
老師說『現在也可以去阿』
我說『現在去很危險耶!!』
結果大家都在笑(?)
總之聊的真開心,哈哈!

不過我覺得去兩年的程度果然還是有點差別
我進專門學校那一年還是值得的,嗚嗚!(感動) 

 

晚上的主題是講東京迪士尼!
因為兩邊我都去過所以回答起來也是得心應手,哈哈!

DSC00092.JPG  


晚上的人好多,將近有幾十個學生,
但是老師很會問問題,讓學生造句,所以上課起來一點都不無聊,
我覺得老師教的也很認真喔!比白天中級班的老師好多了!

年輕人、中年人、歐巴桑都有,
其中有一個很奇妙的歐巴桑總是問一些很奇妙的問題,
老師好像常常被他問到哭笑不得的感覺。
像今天文章中出現『失礼しま~す』,
他就問為什麼要『ま~す』
呃...其實只是聲音拉長而已阿!
老師只好硬解釋...是跟感情比較好的朋友才可以這樣拉長講。

那位歐巴桑還說日本一直地震,會不會沉沒阿?
(喂!對日本人這樣說也太沒禮貌了啦!汗)



上日文課的時間過的好快喔,遇到會教的老師就是不一樣,
只是Miko醬還是會常常吵我上課(哈),
而且雖然自備座墊,屁股還是蠻痛的!
不過講日文的fu終於又回來了,真開心。 


創作者介紹

♥Miko流浪部落戲桶♥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ittlehyuk
  • 果然還是要遇到對的老還有活潑的同學
    上課起來比較開心+有趣!!
    不然真的會坐不住耶!!
    (上媽媽教室也是同理可證...)
    難得你還一次上兩個班
    看來體力越來越好了喔~~哈哈!
  • 對呀!歐巴桑和阿姨們都比想像中有趣
    年輕人就比較不敢跟老師對話~!
    我是還介於中間,有時候有點害羞,有時候又會很愛接話
    (可能還在介於當留學生跟當媽媽之間,哈哈)

    體力喔~是看日子的!有時候很好~!
    反正比前四個月好我真的已經謝天謝地了!哈哈

    Miko 於 2011/04/14 14: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