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今天跟鴨太去參加媽媽教室,
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參加啦!呵呵!
而且一天就參加了兩場,
不用說是回到家累攤了,
聽到保險的推銷開始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ぐうぐう.gif  

不過今天早上上了一個很實用的課程喔!
就是教你怎麼幫北鼻洗澡和臍帶護理
有幾組的媽媽都有老公跟著去,好羨慕喔!苦笑_くしょう.gif  
因為講師一開始就讓還沒有學過洗澡方法的老公們上去示範,
過程真的很搞笑。
如果我家老公也去的話一定很逗趣,嗚嗚。

總而言之,以下是今天的筆記:

【洗澡前先準備】


⊕澡盆
⊕小方巾一條
⊕紗布衣和棉衣兩件先套好
⊕尿布
⊕嬰兒肥皂or嬰兒用沐浴乳
⊕大浴巾一條(一個角落折成三角)


澡盆放水的時候,注意※一定要先加冷水後加熱水※
這樣可以避免水溫還沒調好因突發狀況燙到北鼻。

 

【洗澡第一步】


洗澡的第一個步驟不是脫衣服喔!
先用『橄欖式抱法(如下圖)』把北鼻抱住後洗臉、頭。

橄欖式抱法.jpg  
(這張圖是之前在網路上不知道哪裡存來的) 


1.洗眼耳:利用小毛巾的四角分別洗左眼右眼(由內向外擦拭)、洗左耳右耳,
每一角只能使用一次喔。然後毛巾重新浸水搓揉過再幫北鼻洗第二次。

2.洗臉:小毛巾濕擦臉


3.洗頭: 把頭拍濕→手搓好肥皂→洗頭

上面三項用橄欖式抱法洗完之後,就準備身體的洗澡囉!

首先幫北鼻脫衣服後,要把北鼻放入澡盆中的抱法:

 

洗澡11.jpg   


(為了方便自己記畫的小圖,看不懂就算了,我自己看得懂就好了=_=)


就這樣把北鼻抓到澡盆裡面,但是要記得托住北鼻的頭喔!

 

【放入澡盆後】

1.先打溼身體
※洗『皺折』才是重點!
2.洗脖子
3.洗手臂:由腋下往外以旋轉方式洗到手手(手指頭輕輕打開洗) 



【洗背時把北鼻翻過去的方法】

 

兩隻手前後先夾住北鼻的手臂,一瞬間把北鼻翻往下

 

洗澡1.jpg  

 

或是一手夾住手臂,一手捧著屁屁翻成下面這樣:



ap_F23_20081129114352721.jpg  

(這張圖是之前在網路上不知道哪裡存來的) 



洗完背之後同樣方法(雙手前後夾BB手臂)把北鼻翻回來準備洗腳腳和重要部位。

 

【洗腳腳和重要部位】


1.洗腳:旋轉方式由大腿往下洗
2.洗鼠蹊部
3.重要部位
⊕DD的話輕輕推包皮洗
⊕MM輕洗兩片陰唇,由陰部往肛門清洗以防感染,
小心不要戳碰凸出的處女膜!處女膜會隨時間慢慢內縮回去。
4.順勢洗肛門

 

【洗完澡之後自己做臍帶護理】


準備:
⊕消菌後醫療棉棒(ENT或是普通棉棒)10包以上
⊕75%酒精(一般醫院會提供)

消毒方法:
⊕使用75%酒精從臍帶根部開始繞一圈
⊕檢查清潔度和是否有異味
拿新的棉棒再做一次

臍帶護理一直做到臍帶掉了之後還要等傷口完全復原為止。

 

臍帶護理結束後準備穿衣服囉!

 

【穿衣服順序】



1.先包尿片(勿蓋到臍帶傷口,肚子部分應往下翻折)
2.穿衣服(手抓手方法)
   媽媽的大手由袖外套進bb衣服袖口,再去抓bb的小手直接穿上即可。
3.用大浴巾包 

 

【把北鼻包進大浴巾裡面】


浴巾折三角的地方就是北鼻放頭的地方

 

1.先右到左蓋起來壓好(下圖)
2.腳留一點空隙往上包(懶得畫圖||)
3最後左到右包緊即可 

 


洗澡2.jpg  

 

筆記有點亂,不過...主要是方便自己記啦!
因為我是跟鴨太一起去的,所以跟鴨太的筆記剛好可以互補,哈哈!
鴨太的筆記網誌請點此。 

 

因為聽課寫筆記與實際操作有誤差,
有的媽咪洗澡方式也不同,歡迎有經驗的媽咪給我建議喔!



這是上午聽的媽媽教室,另外下午聽的媽媽教室...
由於我覺得演講人的口才不是很好,講的內容也是網路上隨便就找得到的資訊,
所以就不打算po上網了!(覺得臍帶血的推銷還講的比他精采)

不過下午的媽媽教室外面有cosco的免費蛋糕可以吃,
媽媽心態:不拿白不拿、不吃白不吃,哈哈。

DSC01954.JPG  

今天的贈品也是沒什麼實用的,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DSC01955.JPG  

 

 

 

 

 

 

 

推miko一下嘛!.gif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鴨太
  • 啊~你畫的圖果然比我好多了
    我用小畫家畫的那什麼鬼阿=口=

    還好那天早上的課程很實用
    要是跟下午一樣糟糕的話
    我一定會暈倒@@

    再看看有沒有好的場次可以參加囉~
    果然還是要好的主題+老師才行!
  • 哈哈!我隨便用手畫的耶~一點都沒修飾 冏
    自己看得懂就好了啦!哈哈
    下午的課真的是有點....不過吃了免費蛋糕就饒過他好了!哈
    說不定之後的媽媽教室我可以攜帶老公咧~ㄎㄎ

    Miko 於 2011/04/18 10:04 回覆

  • 親親媽媽教室韓先生
  • 媽咪,我們可以將這個網頁推薦給讀者或媽媽教室來賓嗎?寫得很簡單易懂,好希望能大力推廣。謝謝您。
  • 你好阿!韓先生!當然沒問題囉!
    哎呀~我網頁上還不小心寫了聽保險時昏昏欲睡,好尷尬喔=////=
    這是因為你們的媽媽教室很有趣
    所以筆記才能這麼完整~謝謝你們^^

    Miko 於 2011/04/24 21:38 回覆

  • 親親媽媽教室韓先生
  • 那就謝謝您的分享,我相信透過您的幫忙,我們會更好的。
    還有,聽沒有興趣的東西,要是我,也會昏昏欲睡。別尷尬。
    倒是仍要建議您,找您信任的業務員,好好幫您的寶貴,規劃規劃。
    再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