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其實日檢從一級改成N1也只是最近的事情,
市面上也有很多書陸續出了針對N1的模擬題。


我其實也早就有幾本一級的教材書,
去年準備應考的時候竟然在孕吐而無法出門應考,

但是其實像那些文法、語彙的N1教材書,
我怎麼翻都覺得分明是把一級的書稍微改了那麼一點點變成N1的書而已。
文法都大同小異,我竟然還在N1的教材書裡面看到『けれども』的文法是怎樣,
是應該三級的一定都會的阿!

總之一級相關的文法書已經被我翻爛了(不過可以準備重新複習啦,有的都忘了),
笛籐出版的單字書因為我覺得排版很單調,無法引人興趣去念所以也沒看幾頁。

這次我還是決定買了不是N1而是大新書局之前出的這本
『ズバリ精準預測1級文字‧語彙』

DSC02147.JPG  

老公說『你應該要買新出版的像是N1之類的吧!?』
可是我真的覺得新出的N1書都很陽春咩=_=

而且我朋友實際去考,他說單字變難、文法有很多一級沒看過的,
我看現在出的N1書單字也沒有說難到哪裡去,
反而舊版的『ズバリ精準預測1級文字‧語彙』看起來依然很有挑戰性。

其實也是因為之前考2級的時候,
我的文字語彙就是靠『ズバリ精準預測2級文字‧語彙』這本書來提升字彙的。


DSC02148.JPG  


一開始寫就是滿滿的一遍紅,是不是超級有挑戰性!!!苦笑_くしょう.gif  
但是就是會忍不住一直寫,然後對完答案就會忍不住開始查字典寫例句,
排版也比較舒服,所以我決定還是要買這本舊1級書來練習。

一個晚上就不小心寫了100題,果然這本練習書適合我。

之前有網友推薦日本出的『実力アップ!日本語能力試験1級』
他的文法、聽解、閱讀、字彙四本看起來都很不錯,グッド.gif  
雖然貴但是超級有興趣,只是台灣的日本書店買不到,唉......
好想回日本一趟搬書回來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網址中的N1。


其實我覺得要考到N1應該不是太難(不要到時候沒考到你就尷尬了)
只是要看有沒有認真記到腦子裡而已,
加上日檢這種東西,就是要不斷的做考古題,久了就知道要怎麼選答案了,
(當初二級好像就是這樣考來的)


不過我現在也沒有什麼壓力,應該可以更輕鬆的寫寫題目,
那就抱著愉悅心情來輕鬆念N1吧,哈哈。
miko賊笑.gif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ittlehyuk
  • 一下子就寫了100題
    你真是有耐心的孩子
    厲害厲害!!
    我現在對啥咪東西專注力都有點低了= =
    可能看卡通或韓劇會專心一點
    哈哈哈哈哈~~
  • 就想說閒著也閒著練習個日文也好|||
    我好像反而變得懶得看日劇耶!
    寫個日文、畫圖、弄部落格、玩噗浪FB比較專心|||

    Miko 於 2011/06/13 14: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