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婆婆、小叔(sa弟)、姨姨、姨丈從香港來台灣啦!

第一天就先過來看Miko醬,收到紅包跟小禮物喔!
不過紅包都是港幣,哈哈。

IMG_1046.JPG

連沒來台灣的sa的姨媽都有準備衣服送Miko醬,
我只能再三的說,老公的家人真的都很好耶。

IMG_1047.JPG

只是...我廣東話一點都沒進步,依然是聽得懂那六七成,無法答到什麼話,

雖說看港劇對聽力有用,還是希望可以說得出口嘛!好想去學廣東話喔!

(不要跟我說『跟老公學就好啦』通常越是近在眼前的,越是....) 

 

materialland_295.gif    



第二天帶sa家人去台灣的港式飲茶。
說真的我還蠻擔心他們對台灣的港式飲茶不習慣。

上次去香港吃港式飲茶的時候,sa媽拿裝了熱水的水壺
當場燙起眼前所有的碗盤。
老公說是因為『基本上都會不乾淨』

我對sa說『會不會等下你家人就這樣洗起來了吧,哈』。


這次點菜的時候,在香港有的店會先自己寫下來要取的點心,
姨姨還拿出便條紙跟筆想叫sa寫。
(不過台灣都是拿著menu直接跟服務生點菜啦)


隨後,sa弟吃了腸粉說『唔味!?(沒有味道)』
有很多料理果然還是台灣人口味。


而且香港人禮貌上,會把同桌所有人的茶添滿,
所以一直看到姨丈不停的起來倒茶。
茶喝完了還會把蓋子打開,表示服務生要來添茶。

結果,整場吃下來,sa家人最愛的是台灣的『普菊茶』
他們說香港的茶很淡沒什麼味道。

雖然說溝通不太到,不過也算是盡了地主之誼啦!



反而我自己沒什麼吃到,因為其實我還在坐月子,
可能因為之前吃月子餐都比較清淡,突然覺得外面的菜都好油膩喔!
而且還沒滿月的Miko醬帶出門我也一直很不放心,
不過難得sa家人來台灣,還是就這樣出門了,不過還不錯囉。

 

DSC02285.JPG  

(圖:其實有Miko醬,睡在我手上。)

 

 

 

 

 

 

 

還有還有....等出關之後...要趕快來減肥了=_=
搞什麼坐月子比生之前還水腫!ムムム.gif  
(湯湯水水喝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