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就決定今天都要瓶餵,
不過也因為這樣又開始擠奶之路了。

之所以擠奶,其實只是單純覺得漲,
沒有特別想說是為了要增加奶量還是什麼的,
總之就是覺得漲的時候擠,還可以省幾次奶粉錢。

 

DSC02426.JPG

 

姊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道理
『餵母奶是好事,但是不代表不餵母奶的就是壞媽媽』

太多提倡母奶的媽媽太過偏激,把餵母奶這件事情搞得像宗教一樣,
還把瓶餵和配方奶的媽媽念得要命(當然是指少數的人很偏激,不是全部),
為什麼要把跟孩子之間相處的時光搞得這麼緊張?!

雖然我真的懷念親餵的時候,Miko醬直撲而來的樣子,
但是我發現我太長利用親餵的時候做別的事情(看電視、上網、看影片、念書...等等),
自以為很會利用時間。

今天認真瓶餵之後,因為只能看著Miko醬,
Miko醬也只能看著我(而不是像親餵的時候一下子就睡著)
所以就會趁機跟他說話,注意他的活動,我覺得這樣也很棒阿。

親餵跟瓶餵各有好處,只是看哪一部分被放大來說而已。




喝了配方奶,終於吃飽飽很滿足的Miko醬安安靜靜的,
偶爾發出阿阿聲要人陪他玩或是抱抱他。
洗澡也只有下水的時候小哭幾聲。 

 

下面這張總有種他在笑的錯覺耶?!

DSC02427.JPG 

 

而且瓶餵之後真的比較好掌控奶量跟時間,
當然還是不可否認母奶對寶寶是最好,
不過我覺得目前這樣也OK。

當然唯一讓我比較會care的缺點就是...
會懷念啦!!
而且他不知道是不是還是比較喜歡母奶,
喝配方奶有時候都不太喝,有時候又狂喝,
有時候喝到最後又哭...看來瓶餵也是另一條路= = 

 

 

寶貝真的一天比一天還要.....(看看他的雙下巴,哈哈)

DSC02428.JPG  

順便一提,Miko醬每次外公抱抱都能安靜然後乖乖睡著,
哈哈~好險還有外公分擔一下我們照顧Miko醬的精神,
不然有時候對於Miko醬大哭的時候真的也是束手無策阿~ 

 

乖乖小睡一下的Miko醬(雖然過沒多久又醒了)

DSC02443.JPG  

快兩個月的Miko醬還是軟軟小小的,
有時候真的不想他那麼快長大...
現在是最可愛的時候吧!!!
再長大一點說不定就會開始亂尖叫、亂跑、甚至跟我頂嘴之類的..
寶貝~你以後要對媽咪好一點喔~要乖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