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在寫部落格,

也常常在FB或是噗浪上發表動態與照片,

但是有的時候,並非單純如表面看到的那樣。

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很多很多的想法,

是不會輕易透露出來的,

尤其在這充滿各種眼睛的網路世界。

 

我想念我的媽媽,我每一晚都想念她,

很想很想很想!!

 

女兒跟媽咪的農曆生日只差一天,

我有時候會認為女兒是她。

我希望是,因為我有太多的遺憾,

我想用這份愛寄託在女兒身上。 

可是有時候又不希望是...

因為我希望她看得到我現在知足、幸福的模樣。

 

我轉變得很快。

雖然那碎碎念的脾氣和愛哭的個性,

對於老公而言是一樣的(笑)。

但是某一部分確實在改變,

變得比較樂觀(以前連文字都悲觀、自卑)、

比較敢直言(以前懦弱不敢表達想法)、

比較看得清事情的多方面角度(以前話聽不完就在心裡先下定論),

甚至..家人絕對擺在優先(以前以為家人永遠都在那)。

 

曾經聽過好幾次別人說,

女人要當了媽媽才能明白一些事情。

 

真的是這樣沒錯!

可是我們要學著去尊重每一個人的想法,

即便他觀念與你不同。這是我一直秉持著的道理,

遇到不喜歡的就不要硬碰硬,笑笑的過去,

遇到太誇張的就只給他一次機會,錯過了就謝謝不再聯絡。

 

我才明白說,有些事情是已經成定局的,

是命運悄悄為你安排,只看你是否願意跨上那層階梯而已。

 

單單的一層階梯卻包含著很多含義和經歷,

他可能是一陣痛徹心扉、一場狂風暴雨、一場生離死別...

可能只是一瞬間,就已經在不同的階段上面。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很知足、很幸運的。

所有好的事物,

都需要在時間裡慢慢烹煮,等他成熟。

 

富有的人並不是擁有最多,而是需要的最少。

 

在幸福中感受喜、怒、哀、樂,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非要嚐盡酸甜苦辣才夠味。

可是我希望我都能像現在這樣,

冷靜的、樂觀的去面對每一件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 

 

 

 

『在下雨的時候,我等著太陽出來,

當陽光透出雲際的同時,我等到了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