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到底該稱自己的女兒什麼好呢?
當然我喜歡叫她Miko醬,可愛極了,又好親切。

但是之前不是說要叫她柔柔?
結果名字取好了,一次也沒喊過,
還是Miko醬或是寶貝的這樣叫....嗯...
那就這樣繼續下去吧(笑)

miko醬回診去.gif

檢查日期:100年9月19日
年齡:兩個月又一天
身長:56.5cm
體重:5.1kg
頭圍:38cm

醫師看了看Miko醬的體重,
然後很滿意的說『這個月體重追上來了!』

第一個月回診的時候太小隻,
醫師當時也沒跟我說,
可能怕我一方面要擔心髖關節的事情一方面又要擔心體重的事情,
這次追回體重,醫師才提到上個月的擔心,哎呀呀!

看到體重了嗎?!
五公斤耶!!我每天都抱著一隻五公斤的小人,
難怪我覺得我的力氣變小了(其實是Miko醬變重了)
不過能一家人健康就是最好的了。


DSC02570.JPG  

今天打了五合一預防針,
(五合一簡介:
可以同時預防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以及b型嗜血桿菌等五種幼兒傳染病,
除將舊型三合一疫苗中的全細胞性百日咳成分,改為非細胞性百日咳,
可大幅減少接種後發生接種部位紅腫、疼痛或發燒等不良反應的機率;

實施對象:幼兒應接種共4劑,於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各接種一劑,
並於滿18個月再追加一劑。) 


另外還自費了2000元口服五價輪壯病毒疫苗,共三劑。


看到很多媽媽都在討論到底要不要自費給寶寶打疫苗,
我就可管不了這麼多了,基本上能預防的我都想預防,
為了省那幾千塊之後有個什麼萬一怎麼辦?!


這個疫苗是用口服的,護士在給Miko醬喝的時候,
Miko醬一直吐出來,,臉還很痛苦的模樣,
醫師還說『明明甜甜的阿,怎麼臉一副很難吃的樣子』

然後我就一直大笑,為什麼呢!
因為護士為了不讓Miko醬吐出來,
兩隻手掐著她的臉頰兩側,Miko醬的嘴巴整個爆笑到極點,
她的眼睛還一副很驚慌的樣子,哎喲!可愛的寶貝!!

打五合一的時候,也只有喊兩聲就沒哭了,
醫師還說『怎麼哭的那麼"又秀"』
醫師你不知道我家女兒就是走氣質路線的嗎!呵呵

DSC02555.JPG  

只是提倡餵母奶的醫師,還是叫我盡量能親餵就親餵,
母奶量才會增加。
其實最近我偶爾也有在親餵,反正就是呈現非常順其自然的狀態。


開始懂得對人微笑和注視移動物的Miko醬,
也學會了抓眼睛要用手背,而不是整個用手指去插!(當然偶爾還是會)
而且還會『阿咕、阿咕』的叫和回應,
真的又在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一點。

希望我們會是一對感情好的母女。

寶貝ㄟ.....啾!


創作者介紹

♥Miko流浪部落戲桶♥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佩姬
  • 給Miko和Milo醬拍拍手...
    我們家兔圓圓滿二個月的時候才4700.
    醫生還說吃得算多.怎麼沒有大很多....
    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不過如果醫生說不影響健康的話就ok啦!呵呵
    但是我現在真的抱不太動Miko醬(把她從床上抱起來那個動作很吃力)
    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手真的會很酸耶!哈哈

    Miko 於 2011/09/21 21:55 回覆

  • 傻瓜馬丁
  • 你的寶貝女兒真的很可愛~~ ^^
  • 多謝~
    我也覺得XD

    Miko 於 2011/09/21 21:56 回覆

  • 鴨太
  • 每個小孩狀況真的都不同
    小莉是吃口服疫苗吃的超開心
    (連吃藥都吞很快= =)
    護士還問我"她是肚子餓了嗎?"

    小莉最近也不會抓傷臉了
    就算指甲有時候長一點
    好像也沒看見她把自己抓傷
    但她還是喜歡用手去揉眼睛或是摸臉摸耳朵的
    搞的臉變成小花貓= =

    PS..你幫MIKO醬做的"特製胸貼"也太爆笑了!哈哈哈!
  • 哈哈!小莉好搞笑喔!竟然吃的津津有味!

    Miko醬也是會一直去揉眼睛
    還有最近瘋狂吃手!吃的漬漬叫咧!

    哎喲~人家是小女生來的
    不可以給別人看光光啦XD

    Miko 於 2011/09/23 10: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