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去上了日式章魚的課程,
目的只是為了了解台灣口味的章魚燒到底是什麼樣子(笑)

但是還有另一個很大的原因是
我自己很想去玩,總覺得種跟著老師和學員學料理的課程很好玩,
會比自己在家裡弄有趣(?!)

總之,雖說這重大的任務應該交給老公自己去執行,
但是明顯我比他興趣還大,所以兩個人就一起去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去過日本專門學校的料理廚房,
我只能說....台灣實在是太簡陋了(冏)

整個感覺很不乾淨,還有老鼠||||
而且我們上課之前『蛋』就已經打好放在桌上,
不知道已經放了多久之外,
一上課還要先講解,這一講就講了一個小時,
那個蛋就這樣暴露在空氣中,我真的不太喜歡這樣...

所以一開始我整個對台灣料理教室印象很不好。miko冏表情01.gif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不過雖然環境讓我很『驚奇』,老師人就感覺還不錯。
因為老師的助手感覺好像忙不過來,學生還會幫忙,
(學生還是中年婦女比較多)
這樣就感覺還蠻有人情味的(笑)


煮高湯、打勻材料準備好章魚燒的麵液,
還炸了櫻花蝦的麵酥(這個好好吃)...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不是很喜歡料理.....

因為要一直站著好累喔!阿哈哈哈 <<好爛的理由


TAKOYAKI1.jpg   

我們總共有三組(總共八個人),一起共用一個章魚燒爐,
我本來想說那個章魚燒爐該不會是家用的小爐吧!
沒想到是業務用的爐,感覺還不錯!

而且章魚燒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肥』的食物
要一直加下去,真的是一個不太適合常常接觸的點心阿!

不過自己做的章魚燒料多實在,跟外面真的沒得比!


只是...


我們都還是覺得這是台灣口味的章魚燒,
說好吃嘛....也是還ok!很鹹就是了 冏
不過跟外面比的話真的是還不錯!

TAKOYAKI2.jpg  

老師還示範了明石燒給我們,
明石燒就像是雞蛋燒加湯,很爽口很好喝。

原本只上到六點的課程,因為大家多練習了一次做章魚燒,
所以上到了七點。

做了太多章魚燒,還分給外面的櫃檯小姐們一起吃,
學員也都幫忙一起收拾東西,
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溫馨,所以暫時也就忘了教室環境的缺點了。

其實上料理課真的還挺好玩的,
但是要有認識的人一起來,而且氣氛也很重要,
因為一直站著真的很累耶=_=哈哈


我還是喜歡大阪的正統章魚燒...
懷念懷念~

下面這就是我在大阪道頓掘吃的章魚燒,
配啤酒,讚啦!!!!!!!miko讚.gif  



 DSC07026.JPG    

 

最近老公也試做了很多東西,希望能快點找到適合的來試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