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每天晚上都在機場收垃圾的阿伯,

前一兩個月開始就換人了,

他們說,他家鄉有事得回去處理,

要過些日子才會回來。



每次他只要推著推車從店前面經過看到我,

都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甚至我去廁所碰見他的時候,都會寒喧個幾句。

他真的很可愛,我們幾個小姐常常會拿店裡的試吃品給他,

他總是很熱心的幫我們帶走育嬰室和店面的垃圾,

我們都很喜歡他。



有一次中秋節快到的時候,我們叫住他「阿伯等一下」,

剛好叫住他的時候,他正經過柱子前,

我跟他就探頭探腦的隔空喊話,我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以為我們要拿垃圾給他,就站在那邊等,

結果我和稚婷裝了好大一袋的鳳黎酥給他,

他驚呼「為什麼???」卻帶著驚喜的表情,

我說「阿伯,不要把它當垃坂丟了喔」

後來,那個裝鳳黎酥的袋子,他都會掛在推車旁。



他消失了以後,說真的,晚班少了另一種溫馨,

我常常盼著他回到機場,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每次拿到試吃品,都會想到要留給他!

其他的阿伯和阿媽就沒有他這麼親切了!



「那個人是阿伯嗎?」昨天我看著遠方推著推車的阿伯問邑蓁,

邑蓁說「不是,他真的沒做了!」

恩,他真的不是…(看著漸近的那個人我心裡的對白)



有一些人,和我們之間有很奇妙的緣分,

他出現的時間很短暫,卻是那麼的深刻,讓人那麼的懷念!

才突然體認到另一種

短暫的永恆...









阿伯…回來陪我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