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總是用微笑對待所有的事情阿...

因為不想被任何人討厭,

所以,就算是負債累累,只要看到對方的笑容,

就能夠一笑置之!



顛覆以往的角色演出,小栗旬,你真的太‧讚‧了!

(三浦也是喔(笑))




出演者:



小山一美(小栗旬)

21歲,大學生,因為樂於助人,為了幫助朋友而累積100萬的負債。




引田修三(八嶋智人)

36歲,很討厭幫助別人的警察,為了結婚才跟借錢,欠下600百萬債務,之後才發現是結婚詐騙。




中原未海(山田優)

23歲,OL,因必須依靠購物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而欠下120萬債務。




白石涼(三浦春馬)

因父母欠下1千萬之後人間蒸發,不得不高中輟學打工還債,是一美的鄰居。





一開始,我不懂無厘頭的一美,

抱著搞笑劇的心態來鬆懈自己的心情,

我覺得他很笨阿,像個傻瓜而且根本是笨蛋的模式一樣的生活著!

因為心太善良了,什麼事情都為對方著想,

無論是好朋友、普通朋友或是陌生人,

他都是一樣的傻瓜笑容!

明明自己已經窮困潦倒走投無路了,

卻還是一直在鼓勵著別人,

一直...

帶給人們希望阿!

只要對方一開口,不管他正在進行什麼重要的事情,
一定馬上趕到那個人的身邊,像...天使一樣,
很笨但是很善良的天使..那樣。
招牌的勝利手勢,已經成為他、 MIMI桑和引田之間的默契了。

(他總是大喊著:VICTORY!!!!!!!

然後帶著瘋狂誇張卻很快樂的動作,我永遠無法忘記。)





他就是一直這樣在付出然後不求回報的嗎?!

為什麼當他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而且是很痛苦很痛苦的時候,

都可以這麼樂觀,這麼快樂,但是到最後,他都一定會成功。




歐姆歐姆桑對他說:!

「人在在使用錢的時候必定參雜著感情,你的弱點就是太重感情」

..其實歐姆桑的心很溫柔,在他知道一美的哥哥小時候

因為一美沒有錢替他治病癌症過逝之後,他就能夠體認了!

「他沒有死阿!..他一直活在我心中..(微笑著)

只要想到帶著微笑他很開心了..不知不覺我就想一直笑著!」


歐姆桑其實一直在羞辱一美,將錢揮灑在地上任一美去撿,

他的不服輸其實就是因為..無論他怎麼刁難一美,

一美總是大聲的微笑著說:好!!!!我知道了!沒有問題!

歐姆桑...之所以成為有錢人,也是因為他窮困潦倒的時候,

也失去他最心愛的人阿.....

歐姆桑對著一美大吼「夠了!不准你再提起這個故事」

一美走過去擁抱著他:「歐姆桑...沒有任何人能夠替代任何人!沒有任何人!」

歐姆桑:「小天,你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這部戲看到一半我就默默的決定,甚至更明確的確定,

我,一定要趕快脫離現在的自己,做我最想要做的事情!

我的夢想一直都存在不是嗎!!我很努力的為了夢想而前進著!!

真的很努力很努力!!

「果然有夢想,生活就充實多了」

因為當他一直相信著自己的時候,

引田和MIMI也不由自主的一直相信著他,

雖然常常被他的笨蛋決定而生氣著,無奈著,還是選擇相信著他!

「不相信自己,就無法活下去!」

我也是一直相信著自己,

因為,不管成功或是失敗,

做了..就不會有遺憾!



我不怕失敗,只怕遺憾...





三浦春馬這次在戲中演的是一個很想要堅強起來的小孩喔!

有一點膽怯,卻又很渴望強壯,有點懦弱但是因為一美而茁壯!

跟他在戀空的戲風完全不一樣,在戀空的三浦是很MAN的男孩子喔(羞)!

小栗旬的一美角色,也是完完全全跟他以前的戲風不一樣,

以前都是酷酷的角色,像是花樣的泉、柯南的新一,

他這次的搞笑路線,整個非常無厘頭,一開始真的驚嚇到了!

真的很厲害喔:)



也許一個人當時的付出,並不會有及時的回饋,

但是那個人,一定會在另一個人身上得到相對的回報!



這部片非常深刻的在談論錢與友情之間的取捨,

最後一次的決戰,那200多個人...還是會來嗎?一美:

「口口聲聲說相信人與人的交情,結果還是必須靠錢來維繫,

我很想真正相信大家,沒有工錢,能來多少人,心裡真的沒有底,

但是我很想相信大家,試著相信大家,也想要相信我自己」





我們也許常常都在思索著吧..

倒底有誰,是能夠對我們無私付出的朋友呢?

在學校、在職場上認識了那麼多的人,

感覺上好像是很有人氣的自己,很善於交朋友的自己,

到了需要朋友的時候,卻又不知道拿起電話該找的人是誰...

到底誰...會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

告訴我:無論你在哪,我馬上就到你身邊。






人家常常說的是「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可是我,越來越不認同這句話了!

也許吧!在某一方面,金錢確實能帶給我們很多物質的享受,

還有緊急的時候,只有錢可以解決很多棘手的事情!

當同事對我說『不要跟錢過不去』的時候,

我只是想著『我不要跟我自己過不去』,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凡不是就著淚水吃過麵包的人,是無法體會人生之味的!」

我沒有錢,但是我很快樂的活著,

越是這樣,越覺得夢想是充實的!

而我應該要拋下這樣的自己去追尋『我自己』



「錢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全家人能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不知道比錢珍貴多少!」






決戰的時刻到了,你知道嗎...

當一美準備對歐姆桑下跪道歉並說:「錢比感情重要」的時候,

300多個人一起出現在一美的面前..

因為最後一封簡訊一美只是說了:「我只是想要大家聚在一起而已」





到最後,我是很認真在體認這部戲帶給我的感受,

這次帶著充滿著溫馨和希望的小栗旬..
我..學到了很多很珍貴的東西!

ありがとうね。





貧乏男子官網:www.ntv.co.jp/binbou

小栗旬官網:http://www.ogurishun.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