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好小】

由於我的『健康減重計畫』最近又開始實施...

1213165931.jpg

今天拖拖拉拉的吃完中餐,原本打算下午一點整再走出家門....

12:40左右
『還是先到三樓的事務室用一下電腦吧!』就緩慢的出門了。

到了事務室,今天的人感覺特別多,
連影印機前面的玻璃桌都坐了人,
好像在討論什麼!?

我常坐的那台『可列印』電腦也被坐走了,
我站在哪裡楞了一下!(心裡還o.s....我的電腦)

正準備轉移另一台的時候,
突然聽到右側方從玻璃桌傳來『こんにちは』的招呼聲!  

我面無表情抱著『一定是認錯人』的心情回頭..兔無言.gif

結果....

....................(徹底楞住)

w051.jpg

竟然是....

『好久不見』對方又說。


..................................(還在驚恐)miniworld (0).gif


onion (35).jpg


.......................................(驚訝到說不出話)miemie (2).gif


 竟然是在永漢一起補過習的Jimmyさん(圖右)!


 未命名 - 1.jpg

他去年九月就以學校『交換學生』的身分到大阪去念書了,
現在竟然在東京....而且還是在草苑裡面碰到他!

楞了有沒有十五秒?好不容易回過神來。

『這是我爸媽!』

我下意識立刻九十度鞠躬的說『こんにちは!』
(我是否被事務員的鞠躬給影響了我....)
無言猴.gif

原來他媽媽想在草苑念短期課程,
剛好他爸爸公事的關係來了東京,所以Jimmy特地從大阪上京,
一家人直接來草苑詢問課程。

稍微聊了一下之後,他們也準備要離開了,
他媽媽竟然對我說『謝謝妳的幫忙』,
『我並沒有幫到什麼忙阿』。onion (5).gif

我最後對他們說『如果之後在東京有什麼問題可以聯絡我』彎拍胸脯保證.gif
(講得自己好像很熟東京一樣....)
嘇會tatit (175).gif


不過草苑的短期生跟長期生的校所不太一樣,
雖然很想幫上忙,不過看來可能再遇到J媽的機會渺茫了。

聊完之後,突然變得很開心!
tatit (104).gif

這個世界....也太渺小了吧!

到在台灣認識的朋友,就有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 !

w088.jpg

原來這就是在異鄉遇到同鄉老友的感覺阿?(自以為很懂)


materialland_004.gif

【韓國人的優勢】


最近,我意識到一件事情。

坐在我後面的오빠日文進步神速

 星爺不是吧.gif

對於韓國人來說,不僅是文法相同,有很多單字發音也相似,
之前看到小胖的朋友對他說
『韓國人學日文,就像台灣人學台語一樣!』

雖然我不是韓國人,不能夠真正下定論,
但是오빠、miyuki、oni的日文都越講越順,
難免會羨慕他們。

韓國人跟泰國人都很羨慕我們會寫漢字,
所以學漢字比較不那麼吃力。

但是比起漢字來說,我覺得會話才是重要的,
我們太習慣依賴漢字,所以看到漢字就會直接念成我們國家的發音。

前幾天泰國室友Jam對我說,
他不懂為什麼他的香港同學不會念英文的
『Cinderella』(仙杜瑞拉)跟『Stitch』(史地奇)!

而且他還說,既然我喜歡日劇的一些演員,
但是不知道他們日文名字的發音是很奇怪的事情。

所以從那天開始,
我看到漢字就會盡量忘記它在台灣的發音,
假裝從來不認識它,重新查字典找日文的讀音。
(但還是很難,畢竟我念了二十幾年的中文了)

w061.jpg

我也漸漸覺得自己先被分到初級2的班級是好事

重新整理過初級的文法,現在已經會使用它們了!
很多不熟的動詞變化跟單字也開始有概念了!
把基礎真正打穩再升上去,才能夠吸收得更多吧!?

再一個月我就是中級(上)的學生了,
終於!希望是真的有中級的實力!

雖然Will也跟我說,他讓我去日本,也沒想過我日文會不會學好,
只是『因為你說那是你的夢想』

我會憑著大家給我的鼓勵繼續衝刺的。

tatit (115).gif謝謝那些總是不經意給我一句話,卻能帶給我鼓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