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46.JPG


這家位在東京世田谷的台灣肉包店,店名就叫做『鹿港』。

不過它的名字可不是隨便亂取的。
這家店的老闆-小林貞郎先生,數年前在台灣教日文的時候,
因緣際會之下吃了彰化鹿港鎮的『阿振肉包』,從此以後深深愛上台灣肉包!
於是要求肉包師傅收他為徒,但是一直到第五度來台懇求,
肉包師傅才被他的真誠感動而答應。

隨後這位小林貞郎先生就回到東京開業賣起肉包了。

而且這家肉包店還登上過美食雜誌,最近『鹿港』網站更是申明,
因為近期被電視報導之後訂單增加,所以下訂單送達時間可能會拖延,
這樣有名的臺灣味的店,叫我怎麼可能不來嚐一嚐阿。
1165358926.jpg

【相關新聞】

materialland_125.gif 自由電子報 肉包師徒情  飄香到東京 2006

materialland_125.gifNOWnews 日人5度來台、下跪又剃頭 鹿港百年肉包店破例收徒(2002/03/20 )

materialland_004.gif

回朔到一大早剛出門的時候....

DSC06324.JPG

(圖:宿舍樓下的街道。)

下雨天的東京。。。。

我就是看準了是下雨天,大部分的人一定不想出門,才決定今天啟程。
目的地就是『鹿港』。

DSC06327.JPG

(圖:在渋谷轉車時看到的 綾瀬はるか(あやせはるか)看板

原本一開始很擔心
在縱錯複雜的東京地鐵中
要轉兩次車會讓我迷路到天涯海角。

(本人基本上有迷路大王的資質)

但是現在,我可以拍胸脯跟大家保證,
東京的地鐵標示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清楚了!

雖然要走一段路轉乘,但是一路上連續會有很清楚的指標,
這跟在台灣的『亂指』是完全不能相比的。

DSC06331.JPG

(圖:轉乘站途中,看到有擺放台灣旅遊簡介的簡章)

 


【搭乘方式】

1.首先搭『JR山ノ手線』到『渋谷(しぶや)』

2.再轉『東急田園都市線(とうきゅうでんえんとしせん)』到
 『三軒茶屋(さんげんちゃや)駅』

※ 往[長津田行き](普)或(急行)都可以抵達。↓

DSC06330.JPG

※從渋谷駅から三軒茶屋駅まで只要兩站就到了。

IMG_0096.JPG

3.再轉『東急世田谷線(とうきゅうせたがやせん)』到『上町(かみまち)駅』就到囉。

DSC06333.JPG

(圖:從三軒茶屋要轉『東急世田谷線』的車站樣貌)

materialland_004.gif

從這裡開始,我覺得自己有到了...接近鄉下的感覺了。

DSC06335.JPG

這裡還是使用『平交道』的方式,不過電車車廂長度很短,
而且也有從某些站上車的人是直接在車上刷卡或投錢的。

DSC06338.JPG

(圖:搭往『上町』的電車)

從我出門一上電車一直到抵達目的地的途中,
其實根本沒什麼人戴口罩,手指頭數得出來是三~四人左右。

難道大家都不擔心疫情嗎?
搞得我好像外星人一樣用口罩包得緊緊的(笑)

而且果然不出我所料,下雨天的假日,電車的人就少多了。

DSC06337.JPG

(圖:搭往『上町』電車內部)

到了上町駅之後往『世田谷通り』方向走過去就對了。

DSC06349.JPG

『鹿港』的官網上有小地圖,非常淺顯易懂而且真的很好找。

才走不到五分鐘,就看到紅紅的招牌在跟你招手了↓

DSC06343.JPG

我到的時候還沒有其他客人,但是當我才剛踏到店員的面前要注文的時候,
後面已經開始有人在排隊了(真的有嚇到我)

而且可以注意到他們看板除了寫漢字的『鹿港』,連羅馬拼音也拼『Lu-Gang』。

DSC06345.JPG

他們總共賣四樣商品:

        ローパオ  あんまん                      とう
肉まん(肉包)、餡饅(豆沙包)、黒糖まん頭(黑糖饅頭)、まん頭(白饅頭)。

饅頭的價格我覺得跟台灣差不多,但是肉包最貴,大概是台幣四十五上下。
我一口氣各買了五個!

(拜託請不要說我浪費,我想念台灣的食物想到可以每天吃台灣饅頭跟肉包)

DSC06344.JPG


不過回到家我立刻拿了幾個肉包跟饅頭到樓上給婉婷他們,
畢竟大家都是台灣人,除了讓他們也吃吃看日本人做的台灣包子之外,
也是很想跟他們分享一下我買到的喜悅。

DSC06395.JPG

可以注意到這間『鹿港』的包裝上果然公司名字就有『鹿港』兩個字耶,
不是叫首都的『台北』或『高雄』,而是很有懷舊氣氛的『鹿港』,
なんか有一種好奇妙的感覺。


DSC06410.JPG

(圖:捨不得丟掉的-裝肉包跟豆沙包的包裝盒子)

回到家立刻下殺肉包一顆+豆沙包一顆+白饅頭一顆來吃。
而且......
還是管他減不減肥!!我可是狼吞虎嚥的把它們一口氣給嗑了!!!!

下面就是今天『包子』部分的戰利品↓

DSC06401.JPG

不過日本人做的包子味道到底怎麼樣呢.....

下面這是豆沙包的寫真圖↓


DSC06404.JPG 

基本上.....這豆沙包....
怎麼不甜阿?

感覺好像少了一個什麼...(莫非是家鄉味?哈)
但是我覺得也很好吃!!!推.gif(如果能甜一點點更好)

再來是我最期待的肉包↓

DSC06405.JPG  

覺得肉少了一點點,但是超級好吃的,
這個肉包我是真的完全『狼吞虎嚥』一瞬間嗑掉的!

不過日本人做的口味跟台灣人做的還是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也有可能是小林先生把技術傳授給下面的員工,
所以製作上面就偏向日本人的口味了吧。

不過還是大大大大推薦!!!推.gif

白饅頭也推.gif,吃起來甜甜的,
而且我自己還夾了一小塊奶油進去,就更有家鄉的口感了。

現在似乎從網路上也可以訂購(當然是在日本範圍內),
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順便提一下,他們的官網有介紹『鹿港』的由來喔!

onion (63).jpg


【官網】手造り台湾肉包ローパオ 鹿港ルーガ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