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留學期間,如果中途想要回國探望一下家人的話,
離開之前一定要記得申請『再入國許可』。

否則不僅回台灣的時候,外國登入證會被收回,
回日本的時候,就學或留學簽證就失效摟。


第一步,就是先去跟學校的事務員填單子,
然後事務員就會拿給你下面這些資料↓

DSC06433.JPG DSC06436.JPG


如左圖有三份資料(信封、申請人資料跟印票單),右圖則是學校給的到『入管局』交通方式。

請先持印票單到郵局去買3000日幣的印票,
入管局也可以買,但是我今天去的時候可是大排長龍,
所以還是自己先到郵局買是最聰明的。

搭JR到『品川駅(しなかわえき)』然後往『港南口(東口)』的出口方向出去↓

 DSC06437.JPG

品川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好險我現在對電車的線路已經有點概念了,
重點也是...我相信這麼複雜的日本電車一定會有很清楚的標示吧?!

台灣的電車如果更能朝這方便進步,
我覺得台北的交通就不會這麼混亂了吧。 

DSC06438.JPG

順著出口走出去之後,要轉乘『巴士』。

今天是我第一次要在日本搭巴士,還挺緊張的。
因為我在台灣就很容易搭錯公車=_=

但是....到底要在哪裡搭『巴士』呢???????

孩子,不要擔心,有沒有看到案内看板上面有寫什麼↓

 
DSC06442.JPG


『東京入国管理局方面バス』就是這句話!
跟著箭頭走準沒錯!

而且一路上都還有清楚的標示,只要跟著牌子走,
很容易就找到站牌了。↓


DSC06445.JPG

我漸漸覺得有的時候能夠一個人這樣小型的旅行,真的心情很輕鬆。

我想走快走慢,想要停下來突然看哪間店,
想要觀察路人的舉動,想要偶爾停下來抬頭看看天空...

只是有的時候,會想到以前我們一起旅行的時候,
能夠有一個雖然陪在身邊,但不用說話也很自然的人一起,
好像,也是另一種幸福的『輕鬆』。

 
DSC06443.JPG

(圖:品川車站天橋下的廣場)


其實東京人並非大家印象中走的那麼匆忙,
腳程快的、慢的人也有。

在這裡,我走路變慢了。
吃飯也變慢了。

不知道是誰曾經跟我說過,
人生不見得要過那麼匆忙,
偶爾也要放緩腳步看看身邊的風景。


阿哈,找到公車了,立刻上車吧↓

DSC06446.JPG 


我很想稱讚日本公車的付錢方式↓

DSC06453.JPG


那個綠綠的地方,除了可以投硬幣,
還可以投鈔票(還有找零),還可以用suica(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還可以讀定期票。

個人覺得真的太方便了!

IMG_0112.JPG

 (圖:公車下車鈴)

只是公車的座位好小,尤其雙人座位,
兩個人都快要黏在一起了。

至於其他內部的方面,其實跟台灣公車是差不多。

 IMG_0113.JPG


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了。
 一到了『東京入国管理局前』下車之後,你面前就是『入管局』囉。

就順著人群走吧!
因為一到了這裡,你就發現你一點都不孤單,
身邊全部都不是日本人,都是外國人,還可以聽到中國話,
還看到有人在發中文報紙。

DSC06452.JPG 


我在這裡,一定要特別提醒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學校沒有提醒我.....我到了入管局,看到人人手上一本,
我才發現.......我是白來了這一趟=_=當場有一種要崩潰的無力感。onion (35).gif


DSC06447.JPG

(圖:申請『再入國許可』的標示)



就是.....




護照!!!!!!!!!!!!1165358924.jpg

我這個笨蛋!!!!!!!

以後請大家叫我アホミコ(ahomiko)(笨蛋Miko)!!!!!onion (4).gif

我頂著大熱天衝忙的想趕在上課之前完成這件事情....=_=

於是我又坐公車轉電車,在大熱天走路,跑回家一趟,拿了護照,
又在大熱天走回車站,搭電車~再轉公車.........再來了一次入管局..........


 DSC06448.JPG


(圖:申請再入國許可的櫃檯)


看到櫃檯請不要猶豫,立刻去櫃檯左手邊抽號碼牌吧!!!
因為人很多。




慘痛的經驗...兩張號碼牌↓


 
DSC06449.JPG DSC06451.JPG

把資料跟『學生證』和『外國登入證』給櫃檯小姐之後,
不用五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DSC06454.JPG

終於完成了最後的重要手續,
下禮拜可以安心回國了吧。

只是我到現在還不是很確定要怎麼坐到機場,
今天回上野車站的時候,找不到室友說的skyline!
我要上網好好研究一下了。

DSC06450.JPG


(圖:回程時天橋上拍的品川駅)



 

 

請叫我アホミコ(ahomiko).....onion (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