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最期待的就是今週兩天一夜的富士急旅行,
但是因為先週的新流感事件,被迫延期了。

残念
泣く.gif

materialland_625.gif 

最後,我的正修跟選修,都是選擇『正規課程』。

今天選修的『正規課程』很有趣,
都是教単純体の會話。

譬如:

食べてしまいました→食べしちゃった
食べてはいけません→食べちゃだめ
食べ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食べなきゃ

在朋友之間或是日劇中也很常聽到這種縮短的口語會話,
我覺得很實用。
グッド.gif


一開始對新的班級,我還不太適應,一直很想轉去進學課程,
不過現在越來越覺得有趣了,也許,也跟朋友有關係吧。

跟原本班級的同學越來越近,
甚至比之前感情還要好,就會覺得上課很愉快。
虹.gif

『在失去的同時也得到了什麼』

我老覺得我到日本之後,一直在驗證很多『先輩』說過的話,
莫非我真的一點一滴在茁壯了?!

materialland_625.gif


這幾天跟之前教我們初級班的片山老師通E-mail,
因為片山老師跟我們年齡相近,所以總覺得可以跟他談很多,
終於有一種『認識到日本人』的感覺,儘管他是我們的老師,
還是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

今天聽到一句話,學日文的時候『恥ずかしいを捨てて』 (拋下害羞)
老師說,學校就是幫助我們進步的地方,
所以在班上講錯也沒關係,會有老師幫你修正,
我想大家果然最在意的是『害怕講錯』,
我應該也要漸漸拋下『臉皮』努力亂講了。

反正,跟韓國同學在一起的時候,我也都嘛亂講(笑)

而且最近lillian、婉婷、曉秋也很常使用日文跟我說話,
我覺得這樣很讚
グッド.gif
我們一定會越來越『上手』的。


国の言葉を忘れてください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