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56.JPG

(圖:航空科系專用教室的入口招牌)

開始在思考我是否只能寫『週記』了(笑)
每天18:20下課回到家再加上瑣碎的事情,
碰電腦的時間根本少,先來說說這禮拜的狀況心得。

三個字『很辛苦』dash!.gif
在語言學校上課都聽得明白,
以為自己應該是有個程度在的時候,
在專門學校就全部破滅了。

第一、老師說話速度快,雖然也有說得慢的,但是沒有課本的課的時候,
         到底是在講什麼...錄音做筆記都還是很模糊。
第二、老師說的日文就是『正常日本人』說的日文。
第三、日文還不習慣又要上英文會話課,
         雖然日文只有二級程度,但是日常生活對話用日文是沒問題,
         要用英文闡述的時候,光是自我介紹就顛三倒四,
         總是不小心把日文脫口而出,文法也變成日文文法。
第四、要一個已經經歷『歲月風霜』的妙齡女子,
        跟18歲的孩子打交道,還是需要『時間』跟『放下身段』。
第五、英文會話課是外國人教這點非常nice,但是....有一堂多益是日本人,
        他的日文真的很oh my god!!!其他什麼課都很有水準的感覺,
        多益卻是我覺得最糟糕的課,他發音根本就不標準阿......(昏倒)
        (不過hotel英語的日本老師就沒講的這麼糟糕了)

以上五點就是咱們留學生一進來面臨最大的挑戰メモ.gif

DSC00034.JPG
(圖:英文會話課的教室,超級漂亮にこ.gif
        我想應該是婚禮科系的專用教室。)

但是我並沒有打算做些很『激烈』的提昇,
因為給自己太沈重的壓力反而會覺得很『厭倦』,
我下定決心要找回對日文的興趣,一點一滴爬上去。

這週也開始簡單的服務業臨場訓練,
開始學習15度、30度和45度的鞠躬禮儀,
一邊喊著日文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はい、かしこまりました」「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ませ」...等等
接客的敬語一邊お辞儀。

我真的覺得日本的服務業是最pro不是說笑的,
因為每一個對待客人的細節都要很注意,
把客人當成比自己家人還要貴賓的心態,真的還挺難的呢。

DSC00039.JPG
(圖:英文會話課教室中的新郎新娘擺飾...
        わたしも結婚したいわにこ.gif )

有一門課程沒有課本、講義,
老師請了經驗豐富的老師來演講,
然後就要我們交報告。
我只聽得懂一點點,但是根據演講老師在黑板上的POINT,
自己推敲掰了很多字出來。

還有為了讓學生儘快有進入職場的準備,
一年級就已經有『就職對策』的課程,
雖然七月中旬考完試一直到八月底都是暑假,
但是從七月中旬到十月底,
學校會安排學生到外面飯店實習,
只是老師特別說明『留學生』不一定可以如願實習,
因為有些飯店不收外國人,但是根據去年學長姊的案例來看,
去年留學生全部都得到實習的機會,
今年也許也可以如願吧。

這次我還修了『手語』,原本不打算選,
但是在レストランサービス的老師簡單介紹之後,
突然也覺得手語很重要,不過一半還是因為『有趣』的心態,
但是選課時間已經截止,
所以最後學校讓我以『聽講』的方式選了手語課。

第一天上課學了用手語比日文的五十音,
把全班同學的名字都比了一遍,學了簡單的招呼語。

DSC00048.JPG
(圖:學校的其中一間教室模樣)

另外,學校特別為留學生開設了一門『日本語、日文知識』的課程,
只有留學生可以選修。
全班都是留學生,有回到語言學校的感覺,
但是課程好難,因為大多是跟日本文化或是諺語有關係的知識。

最可怕的,就是『筆記對策』這門課,
因為...............他竟然.....

他竟然!!!!!!!

他竟然!!!!!!!!!!!!!!!!!

他竟然是

數學!!!!!!!!!!!
!!!!!!!!!!!!!
1165358924.jpg 

OH MY GOD!!!!!
我這輩子就是因為害怕數學才專攻語文,
天呀!!!!!!!!!!天呀!!!!!!!!!

第一天就給我們試驗題....
因為這不是一般的數學,這是有執照可以考試的,
但是....饒了我吧!=_=........
onion (4).gif 
我看到密密麻麻的數字我的頭就暈了...
(就像怕血的人看到血就昏倒一樣...XD)

總之每一堂課都無法得閒,最累的就是聽日文....
聽得我頭都快要炸開,回到家我還對SA說『我討厭日文』=_=
但是只是說笑lar苦笑_くしょう.gif

最近也詢問了班上日文最強的留學生-韓國的李さん
他訓練聽力的方法,真的很受用,目前正在努力中。

不要一直都是念書或是一直都是看電視、影片,
因為不管什麼事情同樣反覆都會乏味,
所以就把目標設定成今天我只看一半的書、看一半的影片,
尤其TSUTAYA可以租到一大堆有日文字幕的DVD,
連CD也可以租回家聽,Miko強烈推薦給大家^^

另外聽音樂,先聽出歌詞再對照,之後自己在心裡翻譯成中文,
也是李さん推薦給我的意見,
但是他說...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份打工。

DSC00057.JPG
(圖:航空科系的專用教室)

DSC00052.JPG
(圖:教室裡面還有check in的櫃檯和機艙座椅)

DSC00054.JPG

上面說了這麼多我覺得聽課很辛苦的心情,
但是這週星期五的晚上,跟之前草苑的朋友們吃飯的時候,
還有去租DVD的時候,還有去餐廳點東西吃的時候....
突然發現聽出的日文比以前更清楚了一點...
在學校雖然覺得好辛苦,
但是再回到以前還沒有突破的定位來看自己的時候,
是有些事情在變化的。

只是....英文.... =_=.......

最近也跟之前認識的陽子頻繁聯絡,
真希望他趕快到東京來玩,
我跟他說我有好多專門學校的事情想跟他分享,
畢竟年齡相近,陽子你快回來東京呀(哭)








順便一提,
因為sami是調理師專門學校,我發現...
最近sami的料理越來越豐盛了....
我已經...不想再在乎減肥的事情了。
放棄。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