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9.JPG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我恨OL的高跟鞋
(低跟鞋也一樣)
我的腳瘸了、腫了、長繭了、
它崩潰了!!!!!

回到正題
(轉的可真快)
今天是第一天實習。

早上十點半就到飯店向人事部報到,
填了一些資料、拿制服之後就被帶到PORTO餐廳去。

先說那個制服,竟然女生也要打領帶,
我哪會呀...
(雖然我曾經想過要當個賢慧的家庭主婦
可以幫老公打領帶之類的,但是我懶)

DSC00527.JPG 
(圖:制服的上半身,下半身是黑色西裝褲,再圍一個紅色圍裙,下次再拍)

總之最後還是人事部的小姐幫我打領帶,
還印了一張領帶教學給我。

一到餐廳剛好是午餐時間,
星野さん是第一個很仔細教我和畢的Leader。
(P.S.我和跟我同科的中國人畢さん被分配到同一個餐廳)

一開始就狂幫客人收餐具,
然後擺新餐具,
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個小時之後回到餐廳,
就開始在廚房後面擦那些餐具,
這個時候我的腳其實已經瘸了,
但是都要忍下來。

順便一提,
員工食堂的餐點是要從工資裡面扣的,
而且我覺得不好吃耶=_=
我煮的我都還比較想吃(噓!拜託不要講出去


整個餐廳大約共有六個中國人,
只有我一個台灣人覺得好孤單喔。
因為老覺得中國人是不是會對台灣人有一點防衛心呀?!
但是還好大家目前為止我感覺還不錯。

今天我收盤子的時候整個太迅速,
畢還對我說『你好厲害喔!』
其實我只是盡量找事情做,不想到時候給人家說什麼都不會。

我真的要好好感謝機場新東陽的栽培
所以今天第一天感覺還良好,
最幹的就是該死的鞋子,讓我的腳痛到我真的很想狂飆髒話。
可是我好懷念之前在機場的工作喔,
原來那個時候是這麼輕鬆!!!!!!!
以前都覺得好辛苦,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辛苦。

還要記餐點、餐具的專有名詞。
而且今天有一位客人跟我要什麼紅酒,
我聽不懂他要什麼=_=
只好一直跟他用敬語謝罪,請其他日文很強的中國人來幫忙。

好險我在專門學校有上FB的課,
因為收盤子通常一次一隻手就要端好幾個,
這些我都還可以做到。

在這裡雖然中國人多,
但是大部分是不講中文的,只有畢會跟我講中文。

可是我目前覺得有兩個中年的中國人(應該職位比較高)
很用心教我,而且一直告訴我什麼是不好的、什麼是不禮貌的。
今天吉田さん(其實他是中國人但是拿日本護照)
用日文對我說:
『如果外面有很大的聲音不管是什麼就應該要跑出去看看,
不要老是待在原地做自己的事情,
因為客人隨時有什麼狀況發生我們都不知道。』
(因為當時晚班的領班叫我站在裡面背食物的名字)

我就用日文對他說『不好意思,我會改進』
他就對我說『不要當做是要道歉的事情,把它當做學習就可以了!加油!』

在日本工作真的好嚴格,
很多小細節都要注意,
而且每天一到餐廳的時候、休息的時候、還有下班的時候,
都要從最前面櫃檯的人開始,對每一個員工問好。
他們很注意『挨拶』。

終於下班的時候跟幾位班上同樣在實習的同學傳簡訊或用FB聯絡了一下,
大家都好辛苦喔!!但是都很努力想撐過這三個月。

第一天上班好險跟畢一起!
有人一起陪同(還是中國人)感覺比較安心,
做起事來也不會想太多,明天開始我跟畢就不同班了,
一起加油喔!

我的班表每天都是早班!
四點就要起床化妝準備,五點半左右就要出門,
因為到飯店還要換衣服、準備一下再上去餐廳工作。

好在以前在機場HTY我常常半夜三點起床去上五點的班,
我想我應該撐得住,但是我很在意鞋子的問題=_=
(其實我也很想上早班,因為這樣晚上就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了)
所以今天回到小岩,我立刻去買了一雙比較低跟,而且是方頭的鞋子!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星期五放假喔~OH YA!加油加油加油

 

 

 

P.S.回到家吃了麥當當~SA還幫我按摩腳底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