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 「花嫁とパパ」完結。



整部片從開始到結束,焦點都著重在親情上面,

尤其對於我而言,這種「父女」「母女」之間的情感,

是最不可抗拒的「致命傷」。



最後兩集的橋段和之前搞笑居多的劇情有差異,

因為是和爸爸一起看,每次,說到讓人鼻酸的台詞,

我還要故做鎮定的撇頭不看,

不然就是要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



我跟家人的相處模式,都是以「沈默」來培養默契,

很少主動開口說些什麼「感性」的話題,

正是因為這樣,我只有在使用文字的時候,

才能夠確實的表達我的感覺。



當我,面無表情彷彿冷血傾聽關愛的話語,

其實,我的心,已經融化了。



我多麼希望能夠像宇崎一樣,毫無顧忌的表達出自己的心意,

我的心,其實很好強,甚至,愛面子,

我沒有辦法在家人面前洩露出我脆弱的那一個自己,

這樣會顯得我很懦弱。



愛子說:不想結婚,是因為...不能夠讓爸爸再次一個人獨自生活著。



曾經聽說過「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當女兒還小的時候,

總是最喜歡跟爸爸撒嬌,喜歡做爸爸的女王。



我印象中的爸爸,是最優秀的「一人兼多職」的男人,

我不曉得,他怎麼能夠忍受一個自稱「公主」的任性嬌縱那麼多年。



他確實救了我很多次,我相信....

每一個人都嫌過自己的爸媽囉唆過,而且是「非常超級無敵囉唆」,

明明是件小事情,他們卻要擔心個半天,誇大的去檢視,

可是,如果有一天,當你們有了自己的孩子,

你們就會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要擔心個不停。



「小時候,夢想能當爸爸的新娘。」

(請不要誤會這裡的意思,這種親情與愛情是完全不同的理念)



小時候,我們渴望離開家,用「自由」去證明自己有獨立自主的能力,

因為不想被束縛,不想總是有一雙眼睛在窺視自己的一舉一動,

所以,跟家人之間的距離,是疏遠的、陌生的。



長大了以後,開始明白自己有一天....要真正離開這個家,

於是開始祈禱能夠與家人再多一些時光,

希望能夠用「陪伴」來彌補...已經錯過的那些片段,

即使只是陪在身邊什麼也不做,也覺得很安心。



家人跟情人和朋友不同,全世界的人可以拋棄你、背叛你、討厭你、欺負你,

就是只有家人永遠能夠默不吭聲卻依然支持著、關心著你,

在他們眼中,「你」才是第一。



你們一定吵架過,惡言相向,轉身就走....而且頭也不回,

但你們一定會和好...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一定會和好。





是誰,默默的為你準備早餐?是誰,在你出門前總是提醒著你什麼東西該帶!

怕你不夠堅強出去遇到阻礙,於是他們鐵了心總是先在你失敗之前先狠很噱你一頓,

讓你明白「痛」是什麼,「挫折」又是什麼!

就算被你誤會了,也在所不惜。



在你剛學會走路的時候,他們一面對你喝采,

一面祈禱你能夠學會在跌倒的時候,自己可以爬得起來。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跟爸爸曾經大吵了一架,

他突然說:如果你現在不學會,以後我不在了,你要怎麼辦?!

人有一天都會死了,你知道嗎?到時候...你要怎麼辦!!



然後,我就哭了。



今天看到愛子結婚後,賢拔拔一個人煮早餐,

一個人精神充沛的說「開動了」,一個人換上衣服,一個人出門,

我想....爸跟媽,一定也常常感到很孤單吧!



這種事情想多了會哭好幾場,

請你一定要珍惜你身邊的家人



因為有一天.....你可能會突然發現....

做再多的事情

都有可能

再也挽不回......





..這一生

你最不能夠失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