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1.jpg  

位在飯田橋駅的『東京大神宮』源於伊勢神宮,是求姻緣出名的神宮。

東京大神宮據說是因為供奉著結緣的神明,所以成為最早舉辦結婚儀式的神宮,
自然而然就變成求姻緣、求戀愛最靈驗的地方了。

聽說正月的時候,東京大神宮就會大排長龍,尤其以女性最多。
我這次也特地前來希望能未來能求得好姻緣。


DSC07298.JPG 

圖:從飯田橋車站出來即可看到第一個古蹟遺址-『東京農業大學開校の地』。

往神宮的路上,陸續可看到第二和第三遺址
-『日本赤十字社跡』和『新徵組駐紮地』。

DSC07301.JPG DSC07304.JPG

一路上都會有標示,徒步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在途中的轉角,可以看到非常明顯『東京大神宮』的立碑▼
DSC07313.JPG 

再往裡面走不用兩分鐘,就可以看到
『東京大神宮』門口的鳥居(とりい)▼

DSC07318.JPG

剛到的時候,已經陸陸續續有很多人進進出出了,
首先在進入鳥居之前,先點著頭示意,然後抱著穩重的心情進去神宮。

進來之後,必ず一定要先到右手邊的手水舍(てみずや)淨身心▼

DSC07325.JPG

因為手水舍的說明上都是日文,我簡單介紹一下手水舍的使用方法:

1.先把柄杓(ひしゃく)盛滿水。
2.右手拿柄杓澆左手(此時杓中的水剩下約七分滿)
3.再左手拿柄杓澆右手(剩下約五分滿)
4.然後右手拿杓,倒一點水在左手手掌中,漱口。(不可以直接用杓喝水,剩下約三分滿)
5.最後右手拿杓燒左手(倒完)

很複雜吼,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
就是...手水舍旁邊有小張的說明書,自己拿起來看圖吧。

淨身淨心完之後,就通過『神門』進入參道。

下圖為『神門』▼
DSC07322.JPG

然後就開始準備到『拝殿(はいでん)』參拜。

to2.jpg 

上圖是在排隊等著參拜。
正確的參拜是先把『お賽銭(さいせん)』投入,再實施『二礼二拍手一礼』。

簡單來說,先投入五円(因為發音跟日文的『御縁』相近,與神明結緣的意思)。

【二礼】:鞠躬兩次
【二拍手】(大約在胸口的高度):第一拍代表拜天公、第二拍是叫醒神明,告訴他『我來了』。

祈禱完之後,再行【一礼】,就完成了。

拜完之後,旁邊販賣御守り(おまもり)的店和求籤的地方也擠滿了人群▼

to4.jpg  

我買了幾個御守り和絵馬(えま)。
絵馬就是一個木板子,把你的祈願寫在板子後面,再掛到絵馬架上,
當然也有人特地買絵馬回家當做紀念。

被我稍微改成簡單版的絵馬簡介引述:
『在日本,以前馬被認為是神明的神聖乘坐物之一,
所以有祈願或祭典的時後,有錢人會向神明獻上馬匹。

所以在很多神社裡面,都可以看見所謂的神馬(しんめ)或神馬舍(しんめしゃ),
但是神社也養不起那麼多匹馬、再加上馬匹屬於高價的動物,
所以後來轉而改變為獻上木馬,再漸漸地改為獻上畫有馬匹的木板。』

下圖我手上拿的就是『絵馬』,圖是結緣、結幸福的意思祝日_しゅくじつ.gif
to3.jpg 

悶熱的天氣中,有免費的麥茶可以飲用,
而且口感很順,跟台灣麥茶不同,非常解渴グッド.gif

DSC07349.JPG

神社裡也有給人抽籤、求戀愛籤的地方,
下圖都是抽籤的籤箱,投入200円之後,
就會有小紙籤掉下來,或是自己用手去抽▼

DSC07351.JPGDSC07354.JPG

我求的籤全都是『中吉』,感覺還不錯,
籤中不只是戀愛,還有提及到『學問』,
當然還是以愛情運為主ハート.gif

學問:『為了還沒決定好的目標,欠缺集中力』『只要努力一定有成果,請安心』
戀愛運雖然沒什麼秘密,但是...也沒必要公開給大家知道吧,哈哈,跳過苦笑_くしょう.gif

DSC07359.JPG

下面這是求『結緣』的籤,是用筒子榣出來番号,再依照番号取籤▼

DSC07361.JPG DSC07363.JPG

如果抽到不好的籤,大家就會把它綁在神社裡,希望壞運可以消逝。
下圖的右邊就是大家綁上去的籤▼

 DSC07348.JPG

要離開的時候,拝殿前面已經大排長龍了,
果然是名不虛傳▼

DSC07367.JPG 


這是我今天求到的籤,都是中吉,好兆頭チョキ.gif

DSC07373.JPG

這是我的御守り▼

 DSC07374.JPG 

除了求姻緣的御守り之外,我還特地買了『學業成就御守り』,
因為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學業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勿忘初衷』。



大家來東京,不要忘了順便到『東京大神宮』來求個好姻緣吧。にこ.gif
更多的資訊,請看東京大神宮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