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該出的文章,一直拖到現在都還沒寫完,
我真的懶到一種境界了XD

去年12月中接到miko媽進加戶病房的消息,

緊急回台之後,還是決定要先把已經決定的婚禮辦完,
好險miko媽現在暫時也沒事囉。クラッカー.gif

所以本來應該是和samuel一起從日本飛到香港的行程,
也因為我的緊急回台,變成各自從日本和台灣飛往香港會合。
(2010-12-22出發去香港)

準備飛去香港

跟我家北鼻分開了超過一個禮拜,
到機場立刻來個見面kiss!キスマーク.gif
(有人想打我了嗎|||)


【剛到香港不習慣】

好吧!既然是要記錄結婚的事情,太細節的部份就不講了!
但是第一次到香港,還真的很不習慣,空氣好像比台灣更...污濁一點.
覺得香港人的步調都好快,連機場那個電扶梯...也跑的太快了吧
我都很怕我跌倒!

DSC01690.jpg

最不習慣的就是...跟samuel去吃麥當勞的時候,
看到空的座位還有上位客人殘留下來的餐盤和垃圾,
我一直很不解!!!
我就問samuel:『為什麼大家都不拿去丟』
samuel說『香港都這樣』

直到吃完之後,在日本習慣要收去丟的samuel本來要拿去丟,
但是他突然又停下來放在桌上說『差點想拿去丟』
我問:『拿去丟很奇怪嗎?』
他竟然給我點頭=口=!!!!

有沒有香港朋友可以幫我證實一下...
在香港麥當勞把自己吃完的餐盤拿去丟真的很怪嗎? 


【廣東話行不行】

到了香港就要講什麼...沒錯!就是廣東話!
好險我有個可以幫我翻譯的samuel,
不過說真的,雖然我廣東話講不出來,常常找不到key=_=
(就是知道發音但是發不出來)
但是聽的話倒是聽得懂蠻多的耶!

只要不要太多口語大部分可以懂,可能看港劇有差喔!
只是對sa家人比較不好意思,因為他們不太懂所謂的普通話,
我只能聽他們對我說廣東話,也回答不太出來,嗚! 

不過很妙的是...跟samuel的朋友說話的時候,
因為他聽得懂普通話但是不太會說,
所以他用廣東話講,我用普通話回,都還通耶! 

為了跟sa家人溝通,我要開始學講廣東話了啦!

 

【香港行不是玩】

其實這次到香港才一個禮拜左右,
我們卻每天都忙的不得了!
因為人家要結婚都是好幾個月前就弄好喜酒、婚紗、戒指這些,
而且我們要在一個禮拜之內全部搞定

DSC01712.jpg

其實我不需要什麼大鑽戒,
只要兩個人可以定情、樣子還不錯的幾k戒指就滿足的不得了啦!
samuel就讓我自己選,雖然我盡量想挑便宜一點的,
但是也是要幾萬塊台幣耶...samuel真好!嘻嘻

DSC01754.jpg

最累的其實是去租婚紗,琳琅滿目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挑,
samuel一個大男人也不是很懂|||
選擇又多(多到你不知道怎麼選)有的還有包化妝、攝影!
就這樣找了兩天才終於決定! 
試穿婚紗的時候我才發現今天忘記穿整套內衣褲=口=
被小姐看到我上下顏色不一好害羞喔=////=
不過穿出來真的終於有一種要結婚的感覺了耶!

其實因為一直跑來跑去太累,就想說來個苦中作樂,
我在香港公車上看到『香港腳』
還很白目的問sa說『為什麼香港腳要叫香港腳?是因為香港人都有香港腳嗎』
(香港的朋友不要砍我喔,我故意鬧sa的)
sa整個很不想理我的說『我不知道むかっ.gif 』

除了挑婚紗我還在香港買了稍微正式一點點的衣服,
準備和samuel家人吃飯的時候穿,
至於婚紗就決定公證當天穿。

一直到戒指、婚紗、吃飯衣服搞定的時候,
都已經快要到結婚的日子了!
我真的覺得我們短短時間弄出這些很強,而我也快要累死了!
累的很幸福啦!哈

準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