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開始學日文的日子→即將滿5個月♥



我敢說

這是我這一生

最堅持也是最專心上課的一回






小四的時候

因為很瘋某團體



所以跑去偷翻老爸的日文書

自己就學會了五十音









這就是第一個開啟我日文學習的最初先師

應該很少人知道他們吧?



當時他們的「告別演唱會」

我還請我爸媽一定要帶我去(當時才小學四、五年級耶



自己還很用心的寫了滿滿一疊的信請工作人員交給他們

(小小年紀就整個很投入)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很想感謝的明星吧



但是

每一個明星帶給自己的收穫都不同



如果不是他們

也許到大專的時候我還在很辛苦的背五十音吧!






雖然後來選擇的科系是

國際語言的英文



不過每次上選修日文的時候

就算老師很嚴格

大家都怕他

我還是很愛上他的課



這就是為啥

每次我的日文分數

都比英文高



因為

我比較喜歡日文



雖然當時還是不怎麼會日文



你們也懂得

大學生

就是要瘋狂的玩四年




今天

拿出了很久以前印的日文歌詞



上面密密麻麻的筆記

還有唱歌時的接續語調都畫得很雜亂



當時總是沒辦法跟唱

一是漢字很多  發音不會

再來是眼睛根本來不及看歌詞的發音

就唱過去了!



今天

突然發現自己

開始能看懂一點點歌詞的內容

然後自己感動在其中



而且

原來在不知不覺當中

自己看日文的速度也變快了





只是

為什麼...每次唱完日文歌

我的頭都好痛



是發音共鳴的關係嗎






看著好朋友一個一個踏上日本的領土

我也要加油才行



每一天

我都在數著那一天的到來



每一天

都很快樂的去學日文




只是



台灣教育的缺點:



讀和寫永遠比聽和說還強!











♥RUKIAの哈日戲桶♥

♥【RUKIA 二手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