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小冊子,
其實不過是從百円商店買來的單橫條筆記本。

忘記從哪一天開始,我開始在裡面記錄勵志小語,
從網路和書裡,中文或日文,
寫下每一句看了總讓忍不住想點點頭的話。

我並非不懂人生基本道理的人,
跨越一個顛峰你也許能看到成功,
可是『跨越』這兩個字有多難,你闖闖看就知道。

我很健忘,我擅於用『逃避』來保護我自己,
可是其實我希望自己能夠有勇氣去面對它。

我在專門學校的時候,
那本筆記本只有記錄了幾行,
我每看一遍就可以暫時讓心情放鬆。

後來我發現越來越不夠用,
我又越找越多文字的力量來幫助我。

我愛文字多於說話,
我覺得文字有一種很神奇的力量,
而我可以閱讀它、記錄它、甚至創造它。

你可能覺得我有時候太沉默,
但是我也許是在打量,而且會用文字寫在我心裡。

我在王子飯店實習的時候,
在每天要換衣服的鐵櫃上貼了幾句話鼓勵我自己,
有時候中午休息,我覺得好像快要撐不過去,
一打開鐵櫃就看見那些字在告訴我: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捱過去的日子』

它提醒我: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

有時候很有用,我會摸摸鼻子然後認同我是應該要活在當下,
不過有的時候我覺得它是在跟我作對,
然後就很不爽的又關上鐵櫃去工作。

『等一個在時間裡漸漸成熟的自己』

我並不會覺得我們一旦選擇了什麼路,
就非得走完那條路不可。

我們既然可以直走,也可以左轉、右轉甚至回頭。
重要的是你要走的那條路值不值得你回憶,
因為想要創造回憶,所以我們開始抉擇,
那很重要,沒有絕對的答案,不需要別人的批判。

我總是在掙扎著,因為想知道我有多少能耐,
因為我想要在人生的紀錄上再多那麼一點點精采,
雖然有的時候我覺得是該到此為止了,
但是我在等一個適當的時機替自己改變。
如果有人說可惜,那我會告訴他我很滿足。

『富有的人並不是擁有最多,
而是需要最少』

未知的未來其實比較有趣,
它可以讓你基於好奇而前進,
也可以讓你產生恐懼而離開。

『生命不是在等待暴風離去,
而是要學習如何在風中翩翩起舞。』

我會一直在人生的路上
以我的方式旅遊下去,
直到某一個路口,我想轉彎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