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一起床走進廁所,
寶貝立刻衝進來對我說『洗澡!』

 

哇咧!我有沒有聽錯阿?
然後他又一直要衝進廁所,一邊喊『洗澡!』
原來真的是想洗澡(因為這兩天比較忙沒給他洗啦!哈哈哈)

 

然後老公說『你先去開水阿!』
女兒又說『開水!』


真的整個開始學習說話了耶!

b1686b0  

想吃奶嘴的時候,有時會喊『嘴嘴』
問她要不要喝『ミルク?』她還會跟著喊『**ku』(前面兩個音她都很含糊帶過,哈哈)


只是說,人家的小孩要喝牛奶都說『ㄋㄟㄋㄟ』
我家女兒被我們影響說日文|||| 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吧?


寶貝現在也聽懂好多話,
像是我跟老公說『你幫她把帽子脫下來』
寶貝竟然自己把帽子脫下來!

跟她說穿褲褲、穿襪襪、右邊的手手、左邊的手手...之類的,她都聽得懂。
洗澡時跟她說『起來了!』她也知道!
不想起來時,聽到『起來了』就會死命抓著浴盆。



今天要幫她剪指甲,她就是不肯,
還回我『等一下』。(因為我也很常跟她說等一下)


真的不能小看小寶寶的學習能力,
她才來到這個世界1年又7個月,
卻已經能夠融入我們大人的生活語言了。

 

這幾天要準備搬新家了!
寶貝有跟我們一起去過新房子,
看起來她也很喜歡!
一起跑來跑去笑咪咪的!

ba11cf0

聽這個屋主說,跟他租房子的到最後都跑去買房子了!
表示這個房子帶財阿!
希望我們也可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