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街道.jpg  

圖:上野‧


每次看到電視裡出現或是提及我曾住過的地方,
就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思鄉感。
奇怪,明明台灣才是我的家鄉,但是對於東京卻有另一種情感在。

上野・御徒町・秋葉原・・・・我每天都在這一區裡面循環著我的食衣住行。
我喜歡這裡,也喜歡最後一年住的小岩和高砂,
甚至是專門學校的飯田橋、王子飯店的御成門和7-11的虎ノ門...


我清晨跟著日本人擠電車,放學享受從車站騎單車回家的悠哉。

cats.jpg  

我曾說我討厭日本同事,非常討厭。
可是這並不會影響我對日本的眷戀。

我很想回去阿...
我在強納森和麥當勞念書,
我去Book off買二手漫畫、TSUTAYA租DVD

我去アメ横和商店街買食材...
我搭乘日本最方便的JR和地下鐵到處遊玩..


我覺得我應該是住在那裏的人,那種很熟悉的...

cats2.jpg  

那種有一天一定還要回去的堅定感。

 

 

 

 

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對別人來說是出國,
對我來說...

 

是回另一個家。


cats3.jpg  

 



女兒以後會不會選擇也去日本留學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